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向英雄致敬 向逝者志哀

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时间:2020-04-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北方春已至,南国雨纷纷。

举国齐悲恸,山河共静音。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公告,4月4日,茂名监狱组织哀悼活动,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我们下半旗志哀,哀悼被无情疫魔夺去的3000多条鲜活生命。都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他们却没能等到春天来临。虽然我们从未谋面,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他们都是我们的亲人,是我们血浓于水的骨肉同胞。我们遥致哀思: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抗疫英雄勇毅逆行,汇聚成滚滚铁流,为我们筑起了安全的防护墙,他们自己却倒在了抗疫一线,再也没有起来。他们是以生命守护生命的医务人员,是在战位上劳累过度不幸殉职的人民警察,是挺身而出传播大爱的志愿者……他们年长的不到六十岁,年轻的只有二十多岁,实在令人唏嘘,令人悲恸。身既死兮神以灵,子魂魄兮为鬼雄。300多个名字是300多座丰碑,英雄们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永不灭,他们的牺牲重于泰山,他们永远活在全国人民的心中!我们致辞哀悼:愿英灵不朽,丰碑永固!

  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整,天地沉默,山川肃静。茂名监狱全体警察脱帽肃立,为死难者默哀三分钟!

  告别是为了更好地出发。战胜疫情、勇毅前行,才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这是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宝贵战果。让我们在灾难中奋起,在哀思中前行,沿着前人照亮的道路,从胜利走向新胜利!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茂名监狱    联系方式:0668-738764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34130号-1    网站标识码:4409000039   

粤公网安备 4409820244100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