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会见日查询

时间:2021-06-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根据上级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茂名监狱从2023年2月27日起,有序恢复罪犯现场会见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会见日时间安排

图片


二、可会见对象

(一)亲属、监护人

1.直系血亲,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和外孙子女等;

2.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伯父、叔父、舅父、姑妈、姨妈、侄子女、外甥子女等;

3.基于婚姻的姻亲,夫(妻)、儿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夫(妻)的兄弟姐妹、夫(妻)的侄子女和外甥侄子女、夫(妻)的伯、叔、舅、姑、姨等;

4.拟制血亲,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养子女、实际形成的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兄弟姐妹等;

5.上述亲属的配偶;

6.经狱政管理科审批的其他亲属。

(二)所属国驻华使(领)馆的外交、领事官员。

(三)受委托的律师或亲友。

(四)来监帮教的单位、社会团体的人员。

(五)经省监狱局或监狱批准的其他人员。


三、办理流程

(一)罪犯亲属、监护人首次办理会见:

与罪犯同一户口本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到监狱综合服务大厅会见办理业务窗口办理;与罪犯不同户口本的,凭本人有效身份证、罪犯亲属关系证明到会见办理业务窗口核查,经狱政管理科审核录入亲属关系后办理会见。罪犯社会关系证明材料包括居委会、村委会、乡镇、街道、公证部门、户籍机关等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二)罪犯亲属、监护人非首次办理会见:

凭本人有效身份证直接到会见办理业务窗口登记办理。

(三)律师会见:

应提供个人身份证,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罪犯本人签名的委托书(律师助理随同参加的,应提交律师事务所出具的律师助理会见在押罪犯的证明、律师执业证书或者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证)到狱政管理科,由狱政管理科审批办理。

(四)来监帮教的单位、社会团体人员会见:

向监狱提出书面申请,并出具单位、社会团体介绍信、公函和帮教人员的有效证件,由教育改造科办理。


四、注意事项

(一)办理会见时间为:

上午8:30—11:00;下午14:00—17:00。来监会见的亲属每次不超过3人。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办理会见:

1.会见人员持无效证件或与所持证件不符的、未按规定进行审核(批)的、酒后会见的、精神和行为明显异常的、患有严重传染病的、与罪犯案情有关联有碍罪犯改造的、携带危险品或其它可能危害监狱安全物品的。

2.会见人员需落实个人防护,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行现场体温测量,出现发热(体温≥37.3℃)、咽痛咳嗽等症状的,暂缓有关业务办理。

3.因自然灾害、公共卫生安全、重大社会政治事件影响以及监狱安全需要等特殊情形。

(三)罪犯家属来监办理会见时:

请不要身穿奇装异服,女性穿着不要过于暴露;不得酒后会见;办理完会见手续后,严禁携带现金、钱包、打火机、烟、手机、电子产品等违禁物品进入会见卡位。

(四)会见人员不得有下列情形:

1.谈论有碍罪犯改造或监管安全内容的。

2.私自传递信件及现金、通讯工具、毒品、淫秽物品、非法书刊等违禁物品的。

3.使用隐语、暗语交谈的。

4.非外国籍罪犯使用外国语交谈的。

5.大声喧哗或举止不文明的。

6.未经监狱批准,对会见进行照相、录像、录音的。

7.不服从会见现场民警管理的。

8.其它违反法律、法规以及妨碍监狱管理秩序的。

9.触犯法律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五)如有时间变动,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广东省茂名监狱”微信公众号通知公告或电话咨询(茂名监狱综合服务大厅0668-7788932、0668-7788933)。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茂名监狱    联系方式:0668-738764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34130号-1    网站标识码:4409000039   

粤公网安备 4409820244100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