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茂名监狱弹好“六线谱” 把政治思想工作做到警察心坎里

时间:2020-03-1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战“疫”打响以来,茂名监狱以关爱队伍、凝聚士气、鼓舞斗志为着力点,开展“六心工程”,弹好“六线谱”,把政治思想工作做到封闭执勤警察的心坎里,切实激发队伍的积极性和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开展“政治强心”工程,搭上天线。茂名监狱坚持以党建促防控,成立战时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和青年突击队,开展“我对组织说句心里话”“亮身份、晒承诺”等活动,党员递交请战书,把党旗牢牢插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党支部组织警察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连上天线,使警察充分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厅局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战时执行力。同时,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报道前期工作成效、防疫工作新经验、新进展等,增强队伍必胜信心。

  二是开展“解忧宽心”工程,通上地线。思想政治工作要接地气,就是要让队伍充分感受到来自组织的人文关怀。监狱组织机关和在家休整警察,成立战时关心关爱团队,开展“爱心连线1+1”活动,电话慰问警察职工亲属131名;同时精准施策解难题,开展物品药品顾送活动,对全体战时封闭执勤警察职工实施“一人一卡”管理,“一人一策”动态解难,共帮助解决突出困难12项,深入解决好战时封闭执勤警察职工家庭、家人照护等实际问题,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三是开展“激励暖心”工程,接上火线。监狱充分利用内网、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亮点工作和感人事迹,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影响的宣传报道,其中有4篇被“广东监狱警队”公众号采用,充分展示了疫情防控中茂监的最美“警”色。此外,监狱还启动了战时奖励机制,对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表现突出的警察实行火线入党、火线记功、火线提拔。截至目前,共推荐火线入党2人、记功3人、嘉奖28人,拟火线提拔2人。新时期监狱警察的使命担当在战“疫”一线得到有力彰显。

  四是开展“示范凝心”工程,连上心线。带头是最好的号召,连心是最好的鼓舞。启动最高勤务模式后,监狱长、政委带头参加封闭执勤,以身作则形成良好示范。他们用严、细、实的新姿态,把自己融入到战时封闭执勤队伍当中,与警察一起同甘共苦;他们经常到各监区嘘寒问暖,听取诉求,多次致电警务保障中心督促解决物资供应、后勤保障等问题,以务实的作风为队伍办好事、办实事,做排忧解难的主心骨。领导干部与警察职工打成一片、拧成一股、想到一处、干在一起,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队伍的政治觉悟大大提高。日前监狱统计不适合连续执勤人员名单,131名封闭执勤警察仅7人因身体原因自报名,有4个监区“零报名”,没有1名监区领导自报名,体现了队伍超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是开展“疏导抒心”工程,安上眼线。战疫到关键时期,队伍思想稳定十分重要。战时封闭执勤区每天召开1次队伍分析研判会,分析队伍的思想及管理方面存在问题,查找原因,商讨对策。参加封闭执勤的监狱领导分别挂钩到各个监区,开展“点对点”谈心谈话,为队伍疏导压力,稳定军心。同时成立疏导工作小组,在各党支部设立联络员,安上“眼线”,每日排查1次队伍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即谈、即疏、即化解,最大限度避免负面情绪交叉感染。

  六是开展“明纪收心”工程,拧紧防线。战时队伍必须有战斗的状态、战斗的作风,不能听任散漫主义、个人主义滋长。监狱严格落实指挥长负责制,加强责任传导和工作督导,完善工作机制和决策程序,压实各单位的防疫责任。同时,切实增强封闭执勤工作的组织纪律性,引导警察职工严格遵守省厅的“八必须八禁止”、省局的“八个严禁”铁规铁纪,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纪律监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制度和纪律的警察职工“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由于思路正确、措施得力,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队伍的心坎上,战时封闭执勤期间,茂名监狱队伍思想稳定,精神饱满,战斗力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三防一安全”目标,取得防疫工作阶段性胜利。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茂名监狱    联系方式:0668-738764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34130号-1    网站标识码:4409000039   

粤公网安备 4409820244100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