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茂名、化州两级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茂名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编者按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茂名、化州两级市委市政府对茂名监狱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

  一、茂名市委市政府专门听取茂名监狱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

  茂名市委市政府及时将茂名监狱纳入茂名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体系;2月24日,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市长袁古洁专门听取了范绍军监狱长关于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监狱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监狱警察职工表示了慰问,并对监狱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地方各级领导到监狱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2月19日下午,受茂名市主要领导委托,化州市代市长邓泽友到茂名监狱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表示将加强对茂名监狱防控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严防监狱发生病例输入和感染,并将积极协调相关方面,为监狱企业生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月21日,茂名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科长陈海洋到茂名监狱指导防控工作。

  2月22日,化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校到茂名监狱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2月24日,茂名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第四督导组马云青一行到茂名监狱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监狱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风险和有关经验做法,对监狱采取的各项防疫工作措施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防疫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2月26日下午,省疾控中心四级调研员、主任医师李欣在茂名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波、科长黄友志陪同下到茂名监狱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健康检测、防控措施、重点场所及设施管理和出现疑似、确诊病例时的应急处置等方面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信息沟通、加强对一线干警的人文关怀等工作要求。

  2月27日下午,根据茂名市、化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化州市卫生监督所工会主席、医疗机构监督股股长劳军业一行4人到茂名监狱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的《监狱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对监狱人员佩戴口罩、感冒发热情况处置和消毒消杀、场所管控等防疫工作进行指导。

  三、加强对茂名监狱防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茂名市疫情防控办先后为茂名监狱调拨了消毒液0.5吨,和医用隔离面罩、连体隔离衣、红外线电子体温计等物资;同时,在市防控办的支持下,监狱先后采购到一次性医用口罩9000个,和免洗手消毒液、防护头罩等一批,实现多渠道保障监狱防控物资供应。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茂名监狱    联系方式:0668-738764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34130号-1    网站标识码:4409000039   

粤公网安备 4409820244100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