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不一样的白衣天使

时间:2020-02-25   来源:茂名监狱   访问量:-

 





有一种颜色叫天使白

有一种颜色叫警察蓝

有一种特殊的颜色

他们蓝白交相辉映

便是我们的警察医生

或许你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听不见他们的声音

但警察医生从来都没有缺席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

默默无闻地履行着警察和医生的神圣使命



  在我们身边,每天,有人给门把手、电梯按键等易发生交叉感染的区域进行酒精喷消,然后用保鲜膜进行覆盖并定时对保鲜膜进行更换;在电梯里放置抽纸,设有垃圾桶,对使用过的抽纸进行存放;每天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并清理垃圾,更换垃圾袋;每天一手拿体温枪,一手拿纸笔,测一个,记录一个,无一遗漏,一有异常,立马报告上级。这就是警察医生在战时封闭备勤期间的日常工作,其实只是他们工作的一小部分,更多的是在战疫一线废寝忘食地忙碌,只为构筑最严的抗疫“防火墙”。

  “作为党员,疫情当前,国家需要,我不上,谁上?

  潘雄朝,一级警员,党员,护士。“只要党有需要,本人自身条件符合支援要求,我自愿报名”,面对急难险重的重大任务,潘雄朝同志用短短的一句话请缨上阵。

  “你刚刚结婚不久喔,孩子才几个月,你去了你老婆孩子怎么办呢?”

  “是的,我老婆也是护士,我们俩个并肩战斗,相互支持,孩子嘛,就先让家里的老人帮忙带着。”

  “朝哥,你对这次战时封闭备勤有什么感想吗?”

  “战时封闭备勤执勤是党和国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作出的精准研判,是非常正确,非常必要的,虽然期间不能回家,有点愧对家人,但是国家需要,只能舍小家,顾大家”

  “朝哥,等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

  “等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就是飞奔回家,好好陪陪家人,带他们出去逛逛,补偿一下他们。”

  在战时封闭备勤的日子里,潘雄朝同志身穿白大褂,头戴手术帽,脸戴口罩,手着手套,全副武装,承担着封闭环境内消杀任务。个子瘦小的潘雄朝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喷雾器,一步一步地喷,楼梯一级一级地消,一顿操作下来,他的额头上冒出了一颗颗汗珠,汗水浸透了内衬,隐隐约约地印在白大褂上。有一次,在消杀中,潘雄朝的表情突然痛苦了起来,左手捂着上腹,右手拿着喷枪,腰微弯,杵着,过了好一会才缓过来。后来经过同事的追问,他才说出了自己的胃病史,每年需要去医院做一次胃镜。“有啥的,我早已习惯啦!”潘雄朝同志咧嘴笑道,“一天两次的消毒,再加上其他工作,也不并非易事,但这是我们的工作,是党和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同时也是保护我们的同事的好举措,得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要求地去完成。”在日常工作中,潘雄朝的一贯作风是自己的活自觉干,别人的活抢着干,大家的活主动干,不辞辛苦,不负年华。

  潘雄朝只是千千万万个警察医生的缩影,是无数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的医务工作者之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他们在替我们遮风挡雨,负重前行。



老骥伏枥心犹壮 征战疫情志不渝

  严国力,一级警长,中共党员,主治医师,从医27年,从警18年。严国力同志从警前早已是茂名人民医院的主治医师,为实现儿时的警察梦,毅然请辞,投身警营服务监狱。该同志患有高血压病(三级,很高危组),不幸于两年前发生脑卒中,发病后,凭借个人的毅力外加康复理疗,目前已得到很好的控制。



  “防控新冠肺炎是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工作,首当其冲的职责。作为监狱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党中央与司法部的要求是必须的,一日两测温是支部分配给我的任务。”

  严国力同志每天按时作息,整理好内务,处理好个人卫生后,把测温工作落实到底,为彻底杜绝疫情,楼上楼下,左邻右舍不停跑,决不遗漏一个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严国力同志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注意自我保养。为增强免疫力,每天坚持步行万步,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战时封闭备勤虽然相对单调,为增加乐趣,他把单位的橘红园,绿道的美景、繁花拍遍。看日出日落,赏野果花香的同时,也坚定了抗击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


  余和羡,监狱医院疾控部主任,工作细致,一丝不苟,眼神犀利,嗅觉敏锐,善于在不起眼之处发现问题,并及时查漏补缺,在备勤的日子里,他除了轮流担任消毒任务外还负责将所做工作记录在册,并对其进行验收。其妻子是化州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器械护士,夫妻俩人同为医护人员,皆在一线。


  程为锋,四级警长,原三甲医院外科主治医师,行医15年,从警6年。疫情爆发,刚刚完成借调任务的他放弃休整,火速回医院复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备勤期间严格执行落实相关制度,完成组织交给自己的任务。为了更好地适应长期的战时封闭备勤+执勤工作,他坚持锻炼身体,每天跑10公里。疫情当前,他一直冲锋在前,与病毒赛跑。


  冯英态,一级警员,中共党员,执业医师,执业药师,二级心理咨询师职称,从医12年,医术过硬。冯英态同志在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进修学习时,得闻疫情,不惜延长学时,暂缓毕业,毅然向组织申请回来参加一线防疫工作。他妻子同为一线医务人员,起早摸黑,两人都无暇顾及家庭,把5岁的女儿送去妹妹家照顾。他用行动证明: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大难面前,舍小家,顾大家。



向默默在前线奋战的“蓝衣卫士”、“白衣天使”致敬!

面对疫情,永不退缩!

守护平安,守护健康!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茂名监狱    联系方式:0668-738764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34130号-1    网站标识码:4409000039   

粤公网安备 4409820244100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