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防控疫情青年突击队

时间:2020-02-18   来源:茂名监狱   访问量:-

 


  当前,战“疫”进入到关键时期,监狱警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战在疫情防控这个无硝烟的战场。在封闭备勤这个第二梯队,团委组织青年警察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要成立突击队的消息刚出来,青年警察都纷纷请愿加入。突击队的宗旨是“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封闭备勤期间的工作,青年警察争着干。

青年警察清洁消毒

青年警察主动申请深夜值班

青年警察测量体温

  学习能力强是青年警察最大优势,谦虚好学是青年警察的高贵品质。在突击队中,有9名新招录的同志,没有过参加封闭执勤的经历。但是他们谦虚好学,主动向参加过抗击“非典”的同志请教经验,向军转干部学习叠被子。

韦升雄同志介绍封闭执勤经验,手把手教新警叠被子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新警李奇峰同志经常主动承包楼层的清洁卫生任务,抢着倒垃圾,抢着参加值班,他说:“我们刚参加工作,有很多地方要向老同志请教。看到老同志老前辈们都这么积极,我也不好意思偷懒。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相信以后再回忆这段日子,我会无悔无憾。”

用我所学,发挥专长

  为落实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余伟胜提出的“宣传工作要提质”的要求,第三封闭备勤点成立宣传专班,9名新同志全部担任了通讯员。其中,郭衷铭、陈冠宇同志更是主动请缨,勇当“吃螃蟹的人”,分别申请负责第一、第二主题报道的采编工作。“用我所学,发挥专长,采写好战时的无名英雄感人事迹,传递正能量,也是为抗疫作贡献。”接受任务后,两名同志尽职尽责,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了采编任务。

                                        摄影/文字:余伟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茂名监狱    联系方式:0668-738764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34130号-1    网站标识码:4409000039   

粤公网安备 4409820244100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