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0-02-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茂名监狱全体警察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紧紧团结在党委周围,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全力保障监管安全。他们有临退休还主动请缨首批参战的老党员,有双双把“仗”打的夫妻,有轻伤不下火线的复退军人,也有火线申请入党的共青团员,更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同志。

  “请组织批准我最后一次参加封闭执勤。”

  廖光能,五监区一级警长,党龄25年,现年59岁,马上要退休了。组织考虑到他年纪较大,本来不安排他参加封闭执勤,老廖知道后,马上向组织请战:“请组织批准我最后一次参加封闭执勤。2003年抗击‘非典’我就是第一批,这一次我也要参战,不要因为我快退休了就特别照顾我。警服在身,使命在肩,我是一名警察,更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有需要就要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党员不撤。老廖也只是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党员队伍的一个“缩影”。还有八监区黎明坤同志连夜安顿好在月子里的妻子和二胎小孩,收拾行装加入第一梯队;五监区新警李世蔼同志向组织提交请战书,要求从后备军转战防疫一线;一监区劳振聪、杨嘉振、黄晓云,3名同志火线申请入党,在危急时刻坚毅“逆行”……他们不全是党员,但都心向组织,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们都是默默无闻的“战疫”英雄!

  “把打赢防疫阻击战作为结婚16周年的最好礼物。”

  梁京平,一监区政治教导员;邱诗婷,工会女工委主任。他们同批入党,党龄12年,他俩是茂名监狱的“神雕侠侣”,在共结连理的16个年头里,他们忙于各自工作,一直聚少离多。这次防疫战打响之后,夫妻俩又奋战在各自战场。“我们刚好就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封闭执勤期间认识的,那时候我们都还是新警”,邱诗婷同志回忆道:“通过齐心抗击非典,我们从相识、到相知,最后走到一起,所以这次共同抗疫,对我们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参战前我们达成了共识:要把打赢防疫阻击战,作为结婚16周年的最好礼物!”


NTKOOFFICE控件 中的文档4877.png


  这样的“侠侣”,茂名监狱还有很多,如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孙莉和监狱医院党支部的吴美龙,机关第五党支部的黄杏和二监区党支部的黄亚明,机关第八党支部的徐佳佳和二监区党支部的蔡杰辉……疫情当前,他们“疫”无反顾,伉俪联手冲锋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NTKOOFFICE控件 中的文档5015.png


  “病好我们一起打怪兽。”

  黄少,狱政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龄30年。疫情来袭,分管生卫业务的黄少同志特别繁忙,每天接轴转,连续高强度工作让有高血压病史的他血压飙升,但他把自己的病情隐瞒下来,靠吃降压药强撑着坚持工作。直到2月1日上午,在岗位上眩晕呕吐后,才被送到医院治疗。在接受治疗期间,黄少同志不顾医生一再叮嘱要好好休息,而是通过手机微信,不断地向同事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不断发出工作意见,有时持续到凌晨。当同事关心询问病情时,他回复得轻描淡写:“我50岁来第一次打点滴,躺医院,真不服”,“正在努力养病,争取早日康复,我们一起打怪兽。”

  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持作战的还有监狱医院的柯华杰副院长,他分管医院医务部、疾控部,封闭执勤以来,他除了是医院值班领导,还是唯一的疾控医生,持续超负荷工作压垮了他的身体,2月3日下午,他突发心绞痛,经初步诊断,系劳累导致心肌损伤,需入院治疗,柯副院长这才不得不从火线上暂时撤下来。


向最美战疫斗士们致敬!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茂名监狱    联系方式:0668-7387640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34130号-1    网站标识码:4409000039   

粤公网安备 44098202441004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